吃“裸碳水”升糖快,不妨给它加层衣服

2024-3-21 12:47:46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周亦川

编辑 | 袁月

你是否听说过“裸碳水”?它是由简单碳水化合物组成的食物,不含脂肪、蛋白或纤维,比如加工食品、糖果、白米饭及含糖汽水等。与全谷物豆类等复合碳水相比,它极易消化并导致血糖飙升,易导致肥胖、二型糖尿病或心脏病。

Verywell网站发文称,目前有很多减肥策略要求低碳水,这会走入另一个极端。无论是裸碳水或是复合碳水,都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这是大脑最青睐的热量来源,对大脑活动以及人体功能非常重要。

来源 / unsplash

不必拒绝裸碳水,那么如何让它升糖慢一点?顾名思义,穿一层衣服就好了:将它们与富含蛋白质、脂肪、纤维的食物一起吃,不仅可以均衡营养的摄入,还可以减缓消化速度,控制血糖上升。

例如,早餐吃加糖燕麦奶易诱发血糖飙升,就可以配上其他全谷物食品;吃饼干时,可以搭配鹰嘴豆酱。

水果富含裸碳水,但它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直接吃水果,纤维可以减缓糖分吸收,若是喝果汁就是把纤维“衣服”脱了,成为裸碳水了。专家补充,如果你想遵循低碳水膳食策略,不必拒绝水果,将它与奶酪坚果等富含蛋白质食品同吃,有延缓吸收的效果。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