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酒店预订提前启动,清明假期“小城市”旅游升温

2024-3-17 20:32:19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热门城市机票、酒店预订已提前启动,较前一周增长1.4倍。全国多地迎来文旅热,特别是以“小城市”为目的地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

“小城市”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两倍

携程数据显示,预订清明节度假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近四倍。其中景区门票同比增长达5倍。在去哪儿平台上,3月中旬至清明期间,探亲、旅游旅客占比增长明显。从年龄结构来看,27—40岁是出游的主力军,占比超过50%。拥有“小机场”的三线以下城市,在清明假期迎来爆发性增长。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 刘婷:在去哪儿平台上,清明节假期,以广东湛江、云南芒市、浙江舟山,还有吉林延吉等,这样拥有“小机场”城市为目的地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从价格上来看,三分之二的城市酒店平均支付价格是在300元以下。

此外,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南京、武汉、杭州、上海、重庆、西安、长沙、苏州、成都仍然是出行的热门目的地。牡丹江、白山、吉林、哈尔滨等东北地区城市酒店价格较春节降低五成以上,西双版纳、厦门、潮州、汕头、北海等南方热门城市酒店价格也降了四成左右。

清明假期出入境旅客双向流动明显

从在线平台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泰国曼谷、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日本大阪、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是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此时正值日本、韩国的樱花季,多个小众赏樱目的地也有旅客提前预订了赏樱酒店。此外,希腊雅典、意大利米兰、瑞士苏黎世、法国巴黎等目的地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五成以上。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 刘婷:机票价格方面,3月30日、31日长线机票价格并没有明显上涨,与3月中旬是持平的;4月1日到2日是价格洼地,相较3月30日降低了将近四成,旅客出游会更加便宜。

此外,在清明期间,在线预订平台入境搜索量也有明显增长,不少华人旅客回乡祭祖、旅游。除北上广深外,福建厦门、福州,广东汕头、潮州、江门,浙江金华、温州等城市也是这些旅客的目的地。同时,随着我国免签范围的扩大,瑞士、匈牙利、奥地利等国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均有上涨。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