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是否让我们的暧昧继续

2024-3-12 11:24:14

     舒唱老师:

    您好!

    曾经千万次告诫自已不能喜欢有妇之夫,不能喜欢公司同事,不幸的是这两者都被我碰上了,而且那个人还是我的上司。凭直觉,再加上日常行为表现,他心里也喜欢我,只是因为家庭和责任没有捅破那层关系罢了。我知道不应该喜欢他,因为无论从道德和良心上我都不能伤害其他人,但是停止这种喜欢的唯一办法,就是放弃现有的工作,让时间和距离冲淡这份感觉,可是我又非常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我不知道是任这份暧昧的感觉继续下去? 还是理智些退出?做出任何一种选择对我来说都成为一件痛苦的事。

    请舒唱老师帮帮我!

    小雨

    小雨:你好!

    我们的内在常常有很多空白需要填补而形成需要。这到是一件挺正常的事儿。但是我们得要对了方向和目标。假如对方此方面的需要已经填满了或者即使没满也已经没位子子了,再或者位子就是空着对方觉着你不合适等等。在这种情况下你如果还要往前冲往里闯的话,那伤痛是必然的事儿。如果你已经做好了伤痛的准备,告诉自己说没关系到头来不就结块疤么,那么这个过程就是在有能力接受创伤的情况下进行的。事后的难受都是预料中的。而如果只是看着温暖的太阳不顾一切地冲过去的话,那么被烫伤乃至被毁灭都是一种可能的结局。因此“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有着很深的内涵。可惜的是在如今的很多人里,别谈知彼了,连知己都谈不上。而如瞎子摸象般地,表现出来的是冲动,看到的也只是局部。想想能有好下场么?

    不要等心灵倍受煎熬到毫无生机的时候再做决定吧!而是在看清楚、看明白的时候就痛下决心。这样才能为日后的恢复存留一点点基础。那时从痛苦中出来的会快一些。否则难免一震不觉。

    你可以选择休假来缓冲这份冲动。时间最好能够在半个月以上。假如这样做了之后依然走不出来的话,再考虑离开这份工作。这样做会让自己更死心一些。

    有的时候因为脆弱,我们以为有人可以为我们承担一些。在这些事情上没有人能够替你做什么,你必须要靠自己的坚韧和决心一步一步地走出来,而且我们的心力就是在这样的历练中点点滴滴增长的。而依赖不仅会让你失望,还会减损你的心力。尤其是女性更要告戒和提醒自己。

    好了,做得靠你自己,无人可替代。我们每个人都在面对自己人生的起起伏伏之中,成熟、长大!

    舒唱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