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龙献瑞,吉祥锦鲤,高级制表开始打祥瑞牌?

2024-3-12 10:59:24

 

  根据 AMR 艺术市场研究机构(ArtMarket Research)在整合富艺斯、苏富比、佳士得和 Antiqurum 四大拍卖行交易数据后发布的报告后发现,2023 年奢侈品腕表拍卖市场创下过去五年最大涨幅。本月,路易威登在阿尔卑斯山地区奢华滑雪胜地默热沃(Megève)发布了 2024 高级制表新作。

  本次路易威登 2024 高级制表新作中价格最高的一件,来自 Tambour Moon 飞行陀飞轮“日内瓦印记”蓝宝石版 Frank Gehry 合作款腕表,售价高达 805 万人民币。

  价格第二高的作品,是一款限量 8 件的座钟。这款 Montgolfière Aéro 热气球座钟售价达到了 605 万人民币一件,WWD 中文版编辑总监吉良表示:“这款路易威登 Montgolfière Aéro 热气球座钟完全秉承了 LV 的品牌理念,就是旅行。该座钟除了采用品牌之前在时装秀上经常会用到的热气球元素,还融入了 LV 诸多其他非常重要的旅行元素,例如硬箱、Monogram 等。”

  LVMH 集团掌门人 Bernard Arnault 的第五个孩子、年仅 26 岁的 Jean Arnault 如今担任路易威登腕表总监。自他接手以来,短短几年间不仅复活独立制表品牌 Daniel Roth、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的“路易威登独立创作者腕表奖”,他还采取藏家先定制再生产的模式,以保证高级制表工艺和稀缺性。

  路易威登腕表总监 Jean Arnault

  本次高级制表新作的发布,再次展现出独立制表的稀缺性和极高的商业价值。

  1。

  本次 2024 高级制表新作中,包含“奇幻宝箱”高级腕表系列里的一件“祥龙戏云”。

  只见一条威风凛凛的玫瑰金雕刻祥龙盘踞表盘,紧握宝珠。这件名作品的灵感来自路易威登家族的第三代成员 Gaston-Louis Vuitton 先生。它有着纯粹的圆形表壳,其手工抛光表耳细节是致敬路易威登经典硬箱的金属锁扣——而金属锁扣,是 Gaston-Louis 在服务于家族企业期间一直在不断发明创新的细节。

  接着抛光表圈的微妙弧度慢慢延伸至略呈穹顶状的表镜,为表壳平添精致柔和气息,与表壳中部对比强烈的缎面处理相互映衬。腕表采用抛光和琢面处理,以更好地反射光线。

  Gaston-Louis 一生热爱旅行和收藏,“奇幻宝箱”高级腕表系列的表盘图案皆取自其珍奇收藏,包括这件“祥龙戏云”。不同于西方传统的龙,金龙以天空和水域为栖息地,令人感受到 Gaston-Louis 龙的藏品的独特之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