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 感受雷诺的激情岁月

2018-5-23 17:22:07 新闻来源:汽车商务网

   在120年的造车历史中,雷诺为汽车行业带来过无数的惊喜和第一,例如第一个直接传动系统、第一个涡轮增压器、第一辆MPV等。雷诺的历史,是世界汽车发展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雷诺都在用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重塑人们的出行方式。在2018年的巴黎经典古董车展上,有20款老爷车亮相,它们是雷诺在120年的漫长历程中的经典缩影,展现了雷诺为塑造轻松生活(Easy Life)所付出的创造、革新和努力。

 

 

  不同的时代,对出行有不同的需求,那么在汽车工业的早期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透过雷诺经典车型,共同感受汽车工业的百年历史。

  01雷诺汽车的起点 - Type A

 

  一切始于1898年雷诺的第一款车——雷诺Type A。路易·雷诺驾驶着酷似四轮马车的汽车,沿着巴黎最陡的勒比克街,开上了蒙马特高地。创新性的直接传动系统和前置引擎,成为Type A的特色。勒比克街上的观众,被它的简单轻巧迷住了,从而下了订单。

  Type A最初并不是为了上市销售,但是它展现了路易·雷诺的大胆开拓精神,也成为雷诺集团的开端。

  02轿车的开端 - Type B

 

 

 

  路易斯·雷诺为了让顾客舒适,推出了Type B。这款车也被认为是全世界最早的轿车之一。

  Type B更强大,兼具Type A的特色(直驱变速箱、传动轴传动)。封闭的车身,使乘客可免受恶劣天气之苦:无论风霜雨打,用户在车里,再也不用穿皮衣了。

  03可靠的邮政车 - Type BD

 

  设计Type BD最初的目的,是将老旧的马拉式公交车队现代化,最后却成了雷诺品牌的首款3吨级车型。

  万向节传动器和全新的底盘,使Type BD非常可靠,可以承载重型货物。该车型也受到需要经常外出拜访客户、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专业人士的赞扬。展出的邮政车,用于运送分发邮件。它的工作台采取了保护措施,简化了客户和邮递员的生活。

  04 “马恩河战役”立功的出租车 - Type AG1

 

  Type AG1,是巴黎的首款出租车。它简单结实,采用了创新性的折叠式车顶,在运送乘客的同时,也让乘客尽享晴朗的天空。

  1914年,Type AG1得到了“马恩河出租车”的称号,以此表扬它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马恩河战役中的贡献。因为在大战的关键时刻,Type AG1被用来向马恩河前线运送士兵。Type AG1维护方便,特别适合车队使用,使得雷诺在世界各地市场取得成功。

  05 Type KJ1 - 推进汽车走入千家万户

  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人们新的物质追求获得解放。1920年代,Type KJ1为推进汽车走入普通大众的家庭做出了贡献。

  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它既具备了高品质技术特性(电启动、三速变速箱等),又让大众买得起。它的车身多种多样,其中包括三叶草形三座车、内置驾驶座、可折叠开放式敞篷,可以满足最大多数的顾客,同时保持低廉的价格。

  06 十座摆渡车 - Type PR

  这款车是大型汽车与轻型商务车的跨界车,车身轻,车厢里有十个座位。大多数时候,这些客车被用作宾馆与火车站之间的摆渡车,运送乘火车乘客和休假疗养游客。

  在私人拥有车辆很少的年代,这款车提高了社会的流动性。它的速度最高可达65公里/小时。

  07奢华的Vivastella

  1930年代初,“stella”是个时髦的词尾,表示高端产品。经典的线条和时尚简约的设计,使Vivastella成为一款杰出车型,得到新兴中产阶级和政要的青睐。

  Vivastella的座位可调,最多可乘坐7人。天鹅绒和高品质织物内饰,为乘客提供了一流的舒适感。优雅和著名的运动式五格散热器格栅,使Vivastella成为雷诺最奢华的六缸发动机汽车。

  08 时尚、现代的Juvaquatre

  Juvaquatre是雷诺首款采用全钢车身的车型。 时尚而现代,它首先以四门轿车的形式出现。中等收入家庭最喜欢这款车,是因为它能轻松坐下5个人,而且很宽敞!

  二战后,Juvaquatre成为店主、公共服务和工匠使用的轻型商务车。操控性好,令驾驶更容易、更快乐;油耗低,让商家可以开得很远,为客户送货。

  09销量过百万的经典 - 4CV

  二战后,法国重新回到正轨。4CV则是自由的标志。它得到了工人、店主,甚至运动员的广泛赞誉,给每个社会阶层不同年龄段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的口号是“四门、四座、四马力引擎”,这也是为何它受到青睐的原因:底盘低和发动机后置,使空间非常宽敞。这款设计简洁而富有吸引力的车辆在战后时帮助汽车走入了千家万户。

  4CV通过大批量生产流程制造,销量累计超过100多万台,成为法国汽车历史上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10全球最早的SUV之一 Colorale

 

  Colorale不仅是雷诺的第一款SUV,也是全球最早期的SUV之一。

  Colorale坚固、大气、实用,适应全地形,成为工匠、店主和农民的用车。由于它高度不太高,并配备了折叠式阶梯,装货变得很轻松。为了适用于所有应用场景,它的版本很多:房车、出租车、厢式客车和货车、皮卡车和敞篷平板卡车。

  拥有120年积淀的雷诺品牌,早已把“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刻画进了自己的DNA,它给人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令人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愉悦。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