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5-16 11:32:15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徐玉莹报道:5月12日,“世界瑶都•大美金秀”2018年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在金秀瑶都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除了瑶族原生态歌舞表演以外还举行了盛大的功德仪式,意在弘扬瑶族传统文化,打造金秀“世界瑶都”品牌,传承和彰显“世界瑶都”璀璨的民俗民间文化。

 

功德仪式

  据了解,金秀是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瑶族自治县,是全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瑶族传统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瑶族自治县。县内旅游资源丰富,共有包括圣堂山景区、莲花山景区、圣堂湖景区、银杉森林公园景区、山水瑶城景区、青山课布景区和古沙沟景区在内的5个国家AAAA级景区和2个国家AAA级景区。其中金秀大瑶山的主峰是圣堂山,总面积15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979米,为广西第五高峰、桂中第一高峰。每年5月中旬,广西金秀圣堂山的几万亩杜鹃花竞相开放,杜鹃花一树开三色花,在阳光照耀下,花的颜色随着花期变化而不断变化,由红变紫再变白。每每山风吹拂,花浪翻滚,色彩艳丽的杜鹃花层层环绕,杜鹃花海与云海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成为全国最漂亮的高山花海。

 

瑶族原生态歌舞表演

  据悉,本次杜鹃花旅游文化节从5月12日持续至20日,活动内容丰富、民族特色鲜明,涵盖了生态旅游、民族文化、体育等方面内容,主要内容有:“五瑶•风采”瑶族服饰大比美活动、“世界瑶都•大美金秀”国际瑶族服装设计大赛复赛评比活动、2018年广西金秀第四届圣堂山登山比赛、打卡寻宝、旅游特产展销、瑶医瑶药体验等8项主题活动。

 

圣堂山登山比赛

  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兰向东在致辞中表示,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是金秀历年来举办的重要主题节庆活动之一。举办这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挖掘和弘扬金秀生态旅游文化、提高金秀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需要,又是推介和展示金秀美丽形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今年,金秀将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提升旅游接待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加强招商引资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充分发挥大瑶山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旅游产业全域化、全景化、全覆盖,打造金秀全域旅游特色品牌。

  据统计,2017年,该县全年共接待游客438.56万人次,同增长23.86%,旅游总消费35.0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4.29%;2017年通过旅游扶贫带动全县1291人实现脱贫。2018年一季度,全县旅游接待人数1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8.5%,旅游总消费9.12亿元,同比增长51.75%。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