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

2018-3-16 11:58:43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信马腾腾触处行,春风相引与诗情。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穿过熙熙攘攘的城区,郊外放射着明媚的阳光,炫耀着五颜的色彩,飞扬着悦耳的鸟鸣,飘荡着陶醉的芬芳。携手爱人与朋友醉心享受于这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最好可以有一台懂你、爱你、护你的SUV陪伴。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在十万级SUV市场中,能抵达城郊的比比皆是,但能暖心到达最是一年春好处处的却寥寥无几。春游,不仅仅是开到目的地,还有在空间、舒适、安全等方面带来充足的愉悦感。这些,北京(BJ)20和长安CS75做得相当体贴,但谁是最适合应答这美好春日召唤的SUV呢?今天我们来做个对比。

  空间大,将更多的关爱容纳:北京(BJ)20利用率更高

  想要胜任全家自驾游,大空间是第一要务,不仅坐得舒服,还能多带些装备。乘坐空间方面,北京(BJ)20和长安CS75都极具优势。两者车身尺寸大体一致,主驾驶位身高180cm的人调整好座椅,可获得一拳左右头部空间;后排空间可同时容纳3个中等以上身材的成年男性,不觉得拥挤。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一米八的体验者坐进北京(BJ)20,空间非常宽裕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北京(BJ)20大后备箱轻松装载大件行李物品

  在储物空间方面,北京(BJ)20表现比较惊人。因为选取了罕见的“方壳子”造型,再配合2670mm的长轴距及多种座椅布局,后备箱可用空间大幅提升。家庭帐篷、户外背包、烧烤炉以及几大袋食物放进去都没问题。而长安CS75采用了圆润的背部设计,牺牲了相当一部分储物空间,平日代步还无所谓,但在出游中就吃力太多。

  配置高,将更优的体验升华:北京(BJ)20全景天窗冠绝同级

  在能力范围内给家人最好的,是我们对家庭的承诺。也正因如此,享受型配置——全景天窗越来越受追捧。不同于同级常见的普通天窗,北京(BJ)20和长安CS75均配备了全景天窗。整车内部的通透性大幅提升之余,在长途行驶中,充沛的光线还可以有效消除后排乘客头部的压抑感,考虑非常周到。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长安CS75全景天窗略小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北京(BJ)20拥有1.25m2冠绝同级的全景天窗

  既然都是全景天窗,北京(BJ)20和长安CS75会平分秋色吗?未必。首先看天窗品质,北京(BJ)20采用了高铁车窗的供应商,在密闭性、安全性方面,品质绝佳;长安CS75则与一家全球百强汽配供应商达成合作,品质虽有保障,但逊色一筹。其次是面积,北京(BJ)20天窗达到1.25m2冠绝同级,相比之下长安CS75的天窗为1.12m2,略小一些,但也视野开阔。

  筋骨壮,将更好的安全呵护:北京(BJ)20军工品质护卫

  亲友出行,其乐融融,但安全至上。在被动安全方面,北京(BJ)20和长安CS75表现都值得肯定。前者采用笼式车身结构,高强钢比例达57%,后者则有HEEAB高刚度钢吸能架构式车身;两者均搭配6气囊,碰撞发生时能有效保护驾乘者,轻松实现C-NCAP五星安全标准。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北京(BJ)20配备6方位安全气囊 气帘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北京(BJ)20笼式车身结构,高强钢比例达57%

  但在主动安全方面,北京(BJ)20比长安CS75更为贴心。它采用了博世9.1版车身稳定系统,面对复杂路况时能做到实时监控、主动干预、事先提醒,是恶劣天气的行车神器。长安CS75也配备了EPB电子驻车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等辅助驾驶系统,但总体来说安全防护力度差强人意。

  通过强,将更美的远方到达:北京(BJ)20兼顾城市与户外

  经历过崎岖道路方能欣赏到尽头的美景,但并不是所有的SUV都有足够的通过性可以胜任。幸好,在通过性方面,北京(BJ)20已经做到了同级最佳:215mm的超高离地间隙和650mm的涉水深度,同级其它车型难以企及。别人去不了的地方,北京(BJ)20能一骑绝尘到达;常人无缘得见的风景,北京(BJ)20载你一饱眼福。同时,得益于强大的调校功底,其经济性也更强,自动挡最大功率控制在110kw,百公里油耗降只有7.8L左右。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同为SUV,长安CS75的离地间隙有158mm左右,在城市道路上游刃有余,但前往风景美妙的郊区,有很多地方是不敢尝试的,时不时需要下车观察一下路况,前方就是大好春光,但碍于一个山丘可能真的就要回头。实际驾驶中的百公里油耗也在10L以上,想去加油就还得离开花海绿林。所以,开长安CS75还想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点难。

春日召唤:北京(BJ)20和CS75谁更适合胜日寻芳-南方汽车网

  对比总结:

  北京(BJ)20和长安CS75都是小型SUV中表现相当亮眼,口碑不错的常青车型,可以说是各有所长。不过通过今天的综合比较,我们发现,如果是响应春日的召唤,去户外胜日寻芳,无论是储物空间、舒适配置、行车安全亦或通过性等方面,北京(BJ)20还是更胜一筹。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