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民生北分全面启动“3.15”宣传活动

2018-3-15 11:58:54 新闻来源:财经网

   日前,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金融局的号召,配合各级行政机关及消费者权益协会开展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以“保护消费者权益,建设服务型标杆银行”为目标,深入开展系列宣传与服务提升活动。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已建立起“一个平面,两支队伍,三个渠道,四条路径”的宣传教育体系,通过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2018年“3.15”当天,北京分行辖内各网点正在全市掀起一轮金融知识宣传的热潮。

  以往不同的是,该行今年在延续“进社区、进央企、进校园、进军营”等特色服务的基础上,还在辖内全部88个网点厅堂设置了互动式“金融知识微沙龙”,与客户进行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等活动,气氛热烈,深受客户欢迎。客户纷纷建议,以后这样的活动要经常搞,既轻松又实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金融知识,提升了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始终致力于客户满意度与服务体验度的提升,为达这一目标,该行在提升日常服务水平外,更是结合时令节气、重要节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金融活动,以创新的服务形式为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金融消费体验。据了解,进入3月仅半个月时间,该行就在全辖所有支行和社区网点组织了“喜乐元宵灯会”与“魅丽女神节”两场非金融活动,覆盖面遍及北京城,与客户在插花、茶艺、灯谜与美食中共同欢庆佳节。

  据悉,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全面优化服务与业务流程,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满意度,努力做消费者权益的捍卫者。为此,该行推出了多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一是全面提升投诉反哺产品与服务的能力,对于投诉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业务部门,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二是建立投诉满意度回访机制及客户满意度常规调研机制;三是提升销售合规性、个人信息保护等重点业务的检查力度,确保客户信息与资金安全。(张彤星)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